ICAST Reflects|沈林:极端年代的家庭相簿——康铎的造型戏剧

ICAST Reflects|沈林:极端年代的家庭相簿——康铎的造型戏剧

ICAST Reflects|策展工作坊系列

极端年代的家庭相簿:康铎的造型戏剧


主办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

主讲人

沈  林

主持人

闵  罕

时间

2023年4月17日(周一)

18:30—20:30

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

跨媒体艺术学院4号楼405

Tips:本次讲座为校内线下讲座,不设线上会议室,欢迎各院系师生莅临参与。

# 讲座简介 #

塔杜施·康铎(Tadeusz Kantor,1915—1990)是波兰最重要、最具世界影响力的跨媒体艺术家,其绘画作品曾获得包括“伦勃朗奖”的多项大奖,并参加“卡塞尔文献展”、“悉尼双年展”和“威尼斯双年展”。他是波兰第一位偶发艺术创作者。他以独特的造型手段拓展了戏剧的边界,通过人偶同台表现对战争、生死的思考。他最著名的“死亡戏剧”系列展示了战乱年代的个人记忆。

# 主讲人 #

沈林,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曾任戏剧艺术研究所所长,《戏剧》学报社社长、执行主编,专业研究领域为莎士比亚、英国戏剧、当代欧洲演剧和跨文化演剧,曾在欧美多所知名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和研究员、举办短期讲学。 

# 主持人 #

闵罕,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当代艺术与策展研究博士。目前的研究和实践面向艺术创作与策展实践,探索图像生产在当代艺术中的可能性,从技术与观念的角度探索媒介的表现方法和感觉机制、图像生产和视觉文化的关系,讨论如何使得启发性的图像生产成为可能。

图片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 Social Thoughts (ICAST)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致力于建构社会思想、媒体实验、当代艺术与策展实践的互动知识体系;探讨艺术作为一种社会思想形式,对当代知识生产与感性生产的意义。


研究所联合国内外著名策展人、艺术家与学者,以文化研究、策展实践、媒体实验、艺术创作四维互动的教育框架,培养具有现实感受力与独立实践能力的策展人和批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