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未尽”——21级艺术生活延展

展览|“未尽”——21级艺术生活延展

展览|未尽

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

2021级艺术生活延展

前言

“未尽”取“意犹未尽”之意,是感知的意犹未尽,也是道路的意犹未尽。在这次于天台山的行走、感知、创作中,我们以一个新的状态、复合的工作方式,深入考察,融入感受这以山洞、河涧、寺庙、田野等为中心的天台景观,在此中穿越、思索,以身丈量这一区域的种种变化,尤其关注现场的、在地的区域感知。在山林与古刹中,我们重新去思考与探究贯穿天台山水的文化脉络与古老的记忆。在场域中,一切事物缓缓流动,发生中,同时未见尽头,本次展览的25位创作者,将不长的一段日子投入其中,以多种媒介相结合,创作出了此展览的作品。希望我们的展览可以向诸位观众展现出一个新的面貌。

开幕时间 

2022月11月15日 12:00

 展览时间 

2022年11月15日-2022年11月30日

8:30—17:00

 展览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号楼2楼展厅

 指导老师 

吴美纯 高芙雁

 策展团队 

黄艳芬 李育婵 尉浩 赵翔风 张逸雪 沙一飞 

 展览统筹 

陈鹏  张露戈

课程时间|10月10月—10月29日 

考察范围|杭州城—天台山

考察时间|10月14日—10月23日

跨媒体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

敖微 陈学文 敦祥云 何琰 胡亦杨 黄天华 黄韵霏 景琬骐 赖靖怡

 刘怡彤 罗妍 马博雯 马雨佟 钱可奕 周敏婕 裘雨涵 宋佳慧 孙怡然 

王嘉贤 王雨琪 吴雨桐 徐鸿宇 余知励 张露戈 朱仁帆 

教学目标 

绘录的力量&创作的初心——对观察与创作的原初性研究;艺术的生命&生命的艺术——对艺术社会性的创造性实践与创作主体的分析。

 教学内容 

本次课程考察地集中在天台山。天台山以天台景区为核心区域。我们期望通过于天台不同点的行走探访,体悟其构造内历史的沉淀与时间的痕迹,感知江南的开合、独特、交互、绵延,以及特有的文化意象、生活的日复一日与区域凝散力。在艺术创作与区域生活之间寻绎出一些重要的关联,探讨艺术生发的各种可能性,在古今江南现场呈现“实验”的氛围,尝试多媒介手段的创造性运用。

 教学方式 

教学上采用“连线方式”:根据本期教学目标与实践方式,选择必选与自选的“点”,以对话与讲座、实地考察、素材采集、创作指导、展示教学为主要形式;学生各自在完成任务和作业的前提下,可内部自行“连线”自选或筛选成组,组组间可互相交叉、包含、融合等,自主链接,可逆、可重复、可多点联动等。

 部分作品 

《如偈》 影像截帧

刘怡彤

《完整》 摄影

敦祥云

《血肉骨》 摄影

周敏婕、景琬骐、宋佳慧、陈学文小组

《禅》 摄影

裘雨涵

《停》 摄影

何琰

《撞》 摄影

赖靖怡

《留在那里》  摄影

胡亦杨

《流体》 影像截帧

吴雨桐

《回响》 摄影

罗妍

《进入?浸入。》 影像截帧

马雨佟

《拟态》 摄影

吴雨桐 马雨佟

《床》 摄影

钱可奕

《万壑》 摄影

孙怡然 黄韵霏 敖微

《脊》 摄影

王嘉贤

《一二三,木头人》 影像截帧

王雨琪

《瞬息》 摄影

徐鸿宇 黄天华

《蛛丝马迹》 摄影

余知励

《丝虑》 影像截帧

张露戈

《如何存在》摄影

朱仁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