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周年庆典|追溯与展望——跨媒体艺术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95周年庆典|追溯与展望——跨媒体艺术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1928年,时任大学院院长蔡元培先生在西子湖畔创立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九十五年来,作为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国立高等美术院校,中国美术学院弦歌不绝、初心不改,名家辈出、群星璀璨,走出了一条绵延通达的国美之路。

2010年9月,跨媒体艺术学院成立。学院直面当代媒介技术变革与文化语境变迁,应对世界视觉文化的发展势态和创意文化的发展需求,涵盖实验影像、虚拟现实、互动装置、多媒体展演、图像与视觉文化研究、复合造型与观念研究、空间多媒体与社会学研究等多个专业领域,曾被美国《亚太艺术杂志》评为“亚洲最值得期待的当代艺术教育机构”。

2023年,时值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5周年、跨媒体艺术学院建院13周年。学院邀请历届毕业生代表,为母校书写“家书”,作为校庆活动先声。其中,有对往日校园时光的美好追忆,有对恩师与母校的感激之情,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与真诚祝福。

情系母校 见字如晤

校友书信 节选

宋振熙

2022届博士毕业生,独立策展人

无论是在学途上求问索识,还是在时势里为艺术战,中国美術学院给予的是意念为艺者崇高的荣誉和自豪。天地浮沉,宇宙洪荒,母校仍然在无数次的蜕变中挑战时代里新的使命,而终究相信,爱汝者将不求名利,潜心治學,精益求艺,不往与母校超越生命的艺光,走向平凡的人类历史中。人伦教化,幸由母哺,山河变幻,情盖终身。

裘书雨

2022届本科毕业生,杭州市良渚杭行路小学美术教师

我一直觉得成长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的时光匆匆而过,转眼已过去五年,然而在媒介展演系的每一次课程、每一次项目,都在我的身体里留下了力量和坚忍,带着这些,去见更广阔的天地。

在毕业聚餐上,森老师告诉我们,他说:“爱、不恨、勇敢、不怕、幸福是永远。”这几个词语,现在仍在我的备忘录上,我想,今后无论做什么样的事情,都应该分享更多的感恩,不再胆怯。

蔡惠怡

2015届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深圳大疆创新有限公司

回忆自己作为老耿学子的那三年学习了什么?是专注力,是对自己的认识,是诚信。那时都是跟着学姐学长一起去老耿家里上课,又期待又紧张,期待那个围在一起喝茶吃小吃的时刻,和老耿家的各种新奇小玩意。也期待穿着朴素的老耿走出来,对自己方案提提建议,又担心当天要跟老耿分享的没准备到位……现在回过头,那时候他教给我们的从来不是艺术的条框,而是认识自己,去发现一些我们所忽略的;是艺术引领我们看到的新媒介,通过媒介去创作,获新知。

跨媒体艺术学院校庆活动

向达芬奇提案

上海科技艺术大展暨

第七届国际跨媒体艺术节

预约观展通道

公众开放时间:2023年10月29日-11月13日 9:00-17:30

活动地点:张江科学会堂 (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1393号)

开幕式时间:2023年10月28日15:30

开幕式地点:张江科学会堂一层 东登录厅

追溯与展望

跨媒体艺术学院校友返校日

系列活动

学院分会场|建校95周年庆典大会直播

活动时间:11月10日 10:00-11:4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18号楼306会议室

校友就餐|暖冬午餐会

活动时间:11月10日 12:00-13:0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山南食堂

跨境逢新|新教学空间参观

活动时间:11月10日 13:30-14:3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18号楼跨媒体艺术学院

茶话会|茶香飘逸,追忆往昔

活动时间:11月10日 14:30-15:3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18号楼306会议室

一封家书|情寄母校,共赴未来

活动时间:11月10日 15:30-16:3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18号楼306会议室

校友手印拓模留念

活动时间:11月10日 16:30-17:0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18号楼306会议室

到源头饮水,与伟大同行

中国美术学院校友返校日

系列活动

◎ 学术活动

“到源头引水·与伟大同行”

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活动时间:11月6日-12月6日

活动地点:详见中国美术学院官方公众号

◎ 领取校友礼

校友会返校日接待站

活动时间:11月10日 9:00—16:30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3号楼-4号楼之间

◎ 校友返校日免费观展

大道无极——赵无极百年回顾特展

活动时间:11月10日

活动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 云头像、云合影、云祝福

云上祝福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即日起

活动地点: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公众号返校日活动专栏

校友返校日

预约方式

◎ 请每位校友关注“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公众号,点击校友会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点击入会”,进入校友会小程序主页。

◎ 已申领电子校友卡的校友,请点击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5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专栏,进入“返校预约”填写信息;未注册电子校友卡的校友,请先点击“电子校友卡”进行申领。

11月10日,等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