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 「例外状态」新年群展

展览预告 | 「例外状态」新年群展

例外状态

THE NEW NORMAL

23人群展

——

展览时间

2021.01.12 – 01.28

11:30-18:00,周六、周日闭馆

开幕时间

01.12 17:30(当天展览顺延至8:30)

*开幕赠送限量「例外状态」口罩*

展览地点

Bé space

杭州市滨江区 博凯创业园 2楼 207

——

前言

镜子是用什么做的?

这个字为什么要第二声?

蓝色想表达什么? 

……

无数的为什么,不停地提出问题,试图寻找答案,用精简的文字去表达,解释阐述。

我们落在文字的迷宫里,在实词与虚词之间,排列组合,建构意义,建构世界观,最终遗失至此。我们渴望更多地大声表达,也拥有了不同媒介,同时也制造着迷障。

日常寻找意义,意义似乎能让一切事物在世界里站得住脚,我们终成为了“意义怪”。如果一切都赋之以意义,下定义;试图将其归纳、分类以符合标准化,呈现的只是苍白。何不回归生活本身,在日常中触碰例外,在异常中深刻体验日常。

试着去意义化,探索创作本身,这一过程性。在习以为常的现实中突破想象的界限,我们游走在自我预设与例外之间,让作品回归于一种透明状态。从感受力出发,去创作,观看,洞察世界之例外。作品在人际间的情感共鸣中充当着媒介,由此碰撞出异常态化的见解,同时在被观看中,扩展了作品的边界。“异见”不必统一,例外状态也无需常态化。例外让世界多变,让过程得以丰富。我们的存在何尝不是这浮世中的一种例外状态?我们与之共生。

我们将与世界共同永不完成,然而永远在完成的途中,我们互相构造。

To bé continued

——

出品人

管怀宾 

学术总监

高世强

发起人

高芙雁

Ultraman

主办

跨媒体艺术学院

承办

FALLAB 下坠实验室

策展

FALLAB 策展团队

——

参展艺术家

陈勤 Chen Qin

陈艺真 Chen Yizhen

范安心 Fan Anxin

范俊含 Fan Junhan

范献鑫 Fan Xianxin

贺中晛 He Zhongxian

胡境烁 Hu Jingshuo

黄艺妍 Huang Yiyan

康凯雯 Kang Kaiwen

刘亚涵 Liu Yahan

罗诗琪 Luo Shiqi

彭艺伟 Peng Yiwei

田一方琪 Tian Yifangqi

万梦圆 Wan Mengyuan

王雪莼 Wang Xuechun

王一回 Wang Yihui

徐健 Xu Jian

袁新雨 Yuan Xinyu

詹成哲 Zhan Chengzhe

张抒言 Zhang Shuyan

张听 Zhang Ting

郑玲 Zheng Ling

朱思妍 Zhu Siyan

——

艺术家介绍

张听

作品介绍

《月亮船(The moon ship)》,影像装置,150cm*150cm*350cm

2021年既没有月亮也没有船,只有一个生病的充气太阳和一片虚构的童话海洋。

沉溺娱乐行业,观看肥皂剧、明星八卦、综艺等等已成为当下人们自我麻醉的一种方式。人们在消遣娱乐的过程中逐渐丧失思考能力,沉迷这种短暂而又刺激的快乐,久而久之低刺激阈值的东西会让你觉得索然无味。

陈勤

作品介绍

《交杯酒1986》,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在一段先人遗落的记忆里,黑白影像变成黎明的侧影。

康凯雯

作品介绍

《图像纪念碑》,三屏影像,尺寸可变

赛博空间没有真菌,这些处于图像阶级底层的流亡者被永远沉淀在赛博空间的泥藻中,当有一天数字之门被打开,曾经失去使用价值的图像漂落到现实之流中,失焦转化为聚焦,而真实逐渐失焦。

贺中晛/康凯雯

作品介绍

《复调与音乐听众》,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电影是一架共产主义式的装配机器,《复调与音乐听众》这架机器所指向的是人类,人类历史痕迹,自然景观和被改造的自然景观之间的装配,这同时也代表不同的时间感知维度。机器本身的组织方式也指向一种后人类电影,人类不再是电影的主体。四种时间维度所呈现的景观,声音和人们的日常行为本身构成一种多声部对话的复调性,这样的描述构成这些景区的一种总体面貌。

徐健

作品介绍

《安坐者是可爱的》,装置,

20cm*20cm*300cm

一朵安静吐着泡泡的摄像头

《Windows》,装置,100cm*100cm*50cm

欢迎使用 开始办公

彭艺伟

作品介绍

《工人_博物馆》,单频影像,1920*1080

展现了一个生产历史的工厂与一个展览历史的展馆之间的交互。作为客观实在的历史被特殊的工人生产,然后被爆发的消耗者湮灭,黑暗、无序、融合、挣扎,被消费了的历史堕入回收站。在工人_博物馆,历史随着制造而成为原材料,接着就进入了加工和再创造的车间,诉说着一条不为人知的生产线与消费线。

范献鑫

作品介绍

《循环木屋》,三屏影像,280cm*140cm

风景正悄悄隐藏在白色的王国里,一切运动正在平等发生。

詹成哲/爱时达旗舰店

作品介绍

《邀请淘宝店爱时达参加一次展览》,数字图像输出,尺寸可变

《定制挂钟客厅创意LOGO钟表美式静音石英钟时尚DIY个性挂表》,时钟,直径14英寸 

艺术家詹成哲在刷淘宝的时候看到了一张他很喜欢商品图,他买下了这件商品并邀请卖家一同来参加展览。

胡境铄

作品介绍

《我的思想飘向何处?Where is my mind?》,综合材料装置、数码图像输出,100cm*71.9cm

无意识,无头脑,先欢迎,然后逃离;被信息洪流拖累、反噬,被它抹去身份。

万梦圆

作品介绍

《魍魉》,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您平常购买一块墓地,可能花费数万元,但现在,您只需要花费99.8元就能得到超级数字墓地,绝对物超所值;您的生平灵魂将通过数字墓地转化进虚拟空间,甚至可与亲友连机,共同生活。二零五零,我们将直登天堂。

郑玲

作品介绍

《***不可见》,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作品围绕*展开,它净化网络环境,进化文字游戏。它以暴力形式消解掉了不文明不和谐的词汇,使文本展现出读者自身的意识。构建了误读与新世界的起点。

刘亚涵

作品介绍

《そのまま》,装置,200cm*100cm*150cm

雾气裹挟众人前行,一路逆行到终点后,又顺着人流回到起点。

张抒言

作品介绍

《肉》,行为

致敬博伊斯的古典行为艺术。

王雪莼

作品介绍

《城》,摄影 ,50cm*150cm x3

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区,都是由各种线条构成,方块的线条与光色同城市类似,将光立方组合,各种抽象的线条和斑斓的色彩如同城市的缩影。

范安心

作品介绍

《新世纪尽头(there is no new age)》,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现代信息大量涌现,我们的接受速度可能远远赶不上它的更新速度。这个现象以至于我们整日关注手机/电脑。长时间对电子产品的使用也在吞噬我们的身体和精神,带给我们双重压力,我将这称为“信息窒息”。影像部分将呈现科技和信息的混沌、崩溃、灾难,带给人类的窒息和毁灭。

朱思妍

作品介绍

《有心人》,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有病的我和一个有病的心,一个都市丽人的矫情内心戏。关于我和心的短片,有鄙夷到抛弃再到接受三个态度的转变。

陈艺真

作品介绍

《忘我之境》,影像、手稿,尺寸可变

⼀个男孩来到湖边野餐,望着湖发呆时,他突然看⻅湖中⼼出现了他逝去多年的⼥友,她把男孩引导到了另⼀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展开了⼀系列故事。

袁新雨

作品介绍

《织织》,摄影,尺寸可变

怪兽般的机器一遍一遍地编织出浪漫的,孤寂的,夢幻的,尖銳的,柔軟的,白色的,婉轉的,側面的,缠绕的线。像她惶恐的心…轰隆…噼啪…咕咚…吱吱…扑哧…咻咻…

罗诗琪/黄艺妍

作品介绍

《坠落在⼀⽚森林的尽头》,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荣格常谈 每个⼈都有⼀种潜在的⾃我庇护机制

如果将此庇护所具像化

那应该是⼀些闪着光斑的森林

躁动不安 ⼜时⽽喃喃⾃语

⽤普通的闹铃模拟通向现实

最后的⿊暗像⼀场惊醒的梦

⽽摘下vr头套后 现实的我们⼜身处何处?

王一回

作品介绍

《人人都是艺术家》,互动装置

艺术家准备了100个方案供观众购买,购买者可以获得该方案的使用权及收藏证书一张。当前仅提供预售。

田一方琪

作品介绍

《亲戚Relative》,单频影像,尺寸可变

为了庆祝美协与高教申请成功的喜悦,母亲和妹妹主办了一场聚会,邀请一家人共渡夏日…

范俊含

作品介绍

《实验中》,动画,尺寸可变

回到现实 大脑的一部分会想这些治疗都不是真的,那这一切有什么意义,但视角拥有神奇的力量 只要相信 它就是真的,你只需要做一件事 快醒来。

/

Bé space

杭州市滨江区 至仁街与明德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00米博凯创业园2楼207
出行方式:1:地铁4号线 浦沿站 A出口  步行600米
2:115路吴家里站(直达西北门)

开馆时间

11:30-18:00(周六、周日闭馆)

*疫情防控 开幕请佩戴口罩入场*

FALLAB 下坠实验室

交流账号:
抖音号:FALLAB
微博:@FALLAB
Bilibili:FALLAB下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