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研究團隊訪問杭州

台灣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研究團隊訪問杭州

台灣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研究團隊訪問杭州

成員:中央大學英文系講座教授 何春蕤
中央大學英文系特聘教授 丁乃非
中央大學哲學系特聘教授 甯應斌
中央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黃道明
隨行: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王 蘋

9-10 浙江美術學院──
9月10日(周一)上午10:00,跨媒体艺术学院4号楼305室
身體、性、媒體甯-什麼是公共媒體王-同志上媒體:再現的歷史黃-媒體與道德惶恐丁-媒體.家庭.婚姻何-情感嬌貴化

晚6:30,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性/別研究──性/別視角的關注丁-元配女性主義甯-跨性別美學黃-新好同志健康文化王-性權運動與性/別研究何-性別治理

來訪人員簡介如下--

台湾中央大学性/别研究室是亚洲学术界的性/别研究重镇,四位著述甚丰、响誉国际的知名核心成员:何春蕤、宁应斌、丁乃非、黄道明,与妇女运动的资深活动份子王苹,此次首度访问杭州,将由个人的研究和社会运动经验出发来分析过去二十年台湾性/别研究领域的发展和问题,与众不同的国际经验将让您看到台湾的学术研究全新面目,开阔新视野。以下是五位主讲者简介:
何春蕤,美国Indiana University英美文学博士,台湾中央大学英文系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性/别研究室召集人。在台湾性/别研究领域耕耘二十余年, 著作及编纂专书超过20册(详见网页),主办大型学术会议二十余场,是台湾及亚洲性/别研究的前沿人士。目前的研究主题为性别主流化与全球治理。
丁乃非,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比较文学博士,台湾中央大学英文系特聘教授、性/别研究室成员。专长为性别研究、文化研究、小说理论、女性主义之性别政治。著作包括 Obscene Things: Sexual Politics in Jin Ping Mei(Duke, 2002);与何春蕤、宁应斌合着《性政治入门:台湾性运演讲集》(2005);与刘人鹏、白瑞梅合着《罔两问景:酷儿阅读攻略》(2008)。
宁应斌,美国Indiana University哲学博士。台湾中央大学哲研所特聘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被誉为台湾最具挑战力与洞见的知识分子之一,著作 等身,近期著作包括《性工作与现代性》(2004)、《身体政治与媒体批判》(2004)、《性政治入门:台湾性运演讲集》(2005)、《性无须道德》(2007)、《色情无价:认真看待色情》(2008)、《民困愁城》(2012)。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现代性理论以及情感哲学。

黄道明,英国Sussex大学媒体研究系博士。台湾中央大学英文系副教授。是台湾同志研究、爱滋研究、文化研究的长期耕耘者,着有Queer Politics and Sexual Modernity in Taiwan (2011)。
王苹,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建筑与地景硕士。奠基台湾女性主义及妇女运动的资深活动份子,长期为弱势边缘族群议题发声,曾获得2003年度第四届乌托邦奖Utopia Awards,也因其贡献而获得「台北市荣誉 市民」的表扬,现任台湾性别人权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