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身•界•现l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现场艺术论坛

【讲座/工作坊】身•界•现l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现场艺术论坛

身•界•现l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现场艺术论坛

Bodied space: workshops and seminars on live art and art performance
《身体建筑师》工作坊每个人都是自己身体的建造者

时间:12月5日 14:00-17: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号楼408教室
《实验、跨界、多元:用身体探索生命的未知》

讲座时间:12月5日 18:30-20:3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号楼305教室

学术主持:石可

主讲:史晶歆

 

【工作坊】身体建筑师——每个人都是自己身体的建造者

工作坊介绍身体建筑师“零-动点”训练方法建立对舞蹈本质的思考,何为舞蹈的本质,此处此刻给予的答案是:“动”。因此,整套训练方法视身体的关节为展开肢体运动的核心,即对“动点”的感受与控制,从身体运动的基本成分进入对身体表演的认知与体验。分别由归零意识、微身体、移动的能量、身体的滋味等核心练习初步构建整个训练体系。

工作坊要求请着适于运动且耐脏服装,裤子以有弹性且不会感受束缚的紧身裤为宜(可参考瑜伽服或舞蹈练功裤),勿穿裙子,准备一双耐磨袜子(没有防滑颗粒)。训练过程中请不要携带(佩戴)首饰、钥匙、硬币等硬物以免受伤,长发女生请束发。

 

【讲座】实验、跨界、多元:用身体探索生命的未知

身体,对于普通人是生命的容器;但对于舞者,是礼物,更是探索生命的支点,作为共同拥有的生命媒介。我们将搭载所有对身体的想象,一起探寻舞蹈世界里的未知,在舞蹈或说在身体言说的世界里,新的思想理念与技术方法正在发生。

【主讲人介绍】

史晶歆

编舞、导演、当代艺术家,北京舞蹈学院教师,歆舞界-艺术实验室创始人、艺术总监,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国家公派访问学者,2009年创建歆舞界-艺术实验室【XIN-ART-LAB】,揭开中国当代舞蹈与多媒介融合尝试的序幕,开始她在世界各国之间的创作与交流,其作品相继在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文化部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新加坡艺穗会艺术节、北京舞蹈双周、广东现代舞周、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等国内外艺术节受邀展出。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