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艺术实验室

声音艺术实验室

一、实验室介绍
声音艺术是当代艺术中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声音艺术的教学和创作实践研究,是新媒体教学和研究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艺术教学和研究开辟了一条崭新道路,艺术家、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把声音作为一种新的物质材料,利用其空间其心理文化特征,进行探索与创造性研究。声音实验室是现有教学研究框架上建立的,是教学的合理延续和有机构成,它将支撑新媒体艺术的现有研究,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二、实验室设备
声音艺术实验室目前配备的设备包括:Digidesign D-Command 24推子数字调音台、K800啸叫抑制器、MKH416 超指向电容传声器、灵巧猪笼、手柄、防风绒毛三件套(英国)、AK535 碳素传声器杆、H4 数码录音机、声音软件Digideisgn ProTools HD3 Accel for PCIE核心套件、Digidesign Machine Control录像机遥控控制软件、192 I/O模拟及数字音频接口、Digideisgn SYNC HD 音频同步接口 Digidesign Digitranslator格式转换插件、Digideisgn Pre话筒放大器、Surround Panner环绕声声像摇杆、AVID Mojo SDI视频接口、设备机架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