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四季”第三届中国媒体艺术节

2008 “四季”第三届中国媒体艺术节


前言:
春:风之剧场
大快噫气,其名日风。风低吟,号呼,穿过山林河湖,在开阔地恣意涂抹。所过之处,万物低眉应和,风是春天的主角,却无意领袖群伦,然而赖万象以成其像,藉万籁而致天籁。
夏:互动乐园
朝 三暮四的媒体时代,我们曾经珍视的和谐与完整性日益显得脆弱;交互链接的网络社会,不再回避扑朔迷离的非线性与复杂性。我们正在理解和接受不稳定性不确定 性,欣赏自组织突现的意外惊奇。我们不再固执地总想把艺术凝固下来,我们在不断生生灭灭中体验、行动和期待。生命与机器,真实与虚拟,内与外,你与我,无 不混淆与转化,我们象炼金术士一样随时期待着奇迹!
秋:往事游街
在层层叠叠的记忆褶皱处,往事沉积如南山菊花,那是浪漫时代的人们的往事。在这个秋天,不如让往事从喧嚣的市井穿过:隆重,但不“珍惜”;戏谑,却决非漫不经心。
.冬:无声影像
要聆听,必先静默.无声的影像,如同黑暗影院里让人心动的定格的镜头,所有的不安,叛逆….尽收敛于无声的影像里,隐透着张力.一切浮躁喧哗归于寂静以表达永恒的精神. “山是山,水是水”,在这时候,除了静默之外,只能用 “非有” “非无”来形容.

参加艺术家:
陈晓云 程然 崔健 飞苹果 丰江舟 高芙雁 高世强 耿建翌 顾德新 管怀宾 洪强 黄永砯 蒋志  林天苗 刘韡  鲁大东 邱黯雄 邱振中 沈也 沈远 施慧 施勇 石青 孙逊 王冬龄 汪建伟 王功新王水泊 王卫 吴俊勇 吴山专 徐冰 许江 徐震 杨福东 曾焕 光 张培力 郑端祥 钟纬正 朱力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