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变更】ICAST Reflects|研究·编辑·翻译·写作——学术门径浅探

【时间变更】ICAST Reflects|研究·编辑·翻译·写作——学术门径浅探

ICAST Reflects 07|策展工作坊系列

研究·编辑·翻译·写作——学术门径浅探

主讲人 

陈润华 贾勤

主持人 

刘畑

时间 

2022年11月16日(周三)13:30

 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 南山书屋(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0号)

线上收看方式 

腾讯会议:835-554-643

讲座简介

研究乃是深度学习的开端。从一开始,我们就应该像“学者”一样去学习,但永远保持“学生”式的开放性,并且忘掉学生的身份。至于编辑、翻译,都是对于所研究文献的实务处理和具体把握,也是深入文献的必由路径。在此基础上,作为一种尝试、互动与集成的写作,才变得可能。此四端四径不可偏废,或可上窥整体之一斑。

主讲人简介

陈润华,1972年出生于贵州赫章县野马川镇。1990–1994年,理学学士,就读于中山大学地质学系。1994–1997年,从中山大学毕业。1997–2000年,法学硕士,就读于上师大法商学院。2001–2004年,文学博士,就读于复旦大学中文系。2004–2006年,讲师,就职于上海理工大学。2006–2008年,古典政治哲学博士后,复旦大学国政系政治哲学博士后流动站, 2008–2017年,博士后出站留校,受聘为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

贾勤,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究院研究员,苏州·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PSTA)中国中心古文字学导师。1980年生于延安,2000年开始跨文体写作,出版《虎变:辞典的准备》《九疑集》等。主编木铎文库,在中文语境中第一次系统介绍乌力波(Oulipo)潜在文学。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 Social Thoughts (ICAST)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致力于建构社会思想、媒体实验、当代艺术与策展实践的互动知识体系;探讨艺术作为一种社会思想形式,对当代知识生产与感性生产的意义。

研究所联合国内外著名策展人、艺术家与学者,以文化研究、策展实践、媒体实验、艺术创作四维互动的教育框架,培养具有现实感受力与独立实践能力的策展人和批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