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ST Report 04|刘雨佳、赵要:折叠风景

ICAST Report 04|刘雨佳、赵要:折叠风景

ICAST Report 04|艺术家工作报告

折叠风景:安放自然之力于时空

主讲人

刘雨佳  赵要

回应人

富源

主持人

刘畑

时间

2022年11月1日(周二)19:00

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 南山书屋(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0号)

线上收看方式

腾讯会议:864-102-861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mCK96htqQnl

主讲人简介

刘雨佳,本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传媒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艺术家通常使用纪录片的手法来拍摄“真实生活”的场面,但同时又使用“虚构”或“虚假”形象来描绘“真实生活”的隐私时刻。她近期的作品使我们洞察到社会现实本身的虚构与幻象层面——即将现实本身体验为一种虚构。

刘雨佳曾在外交公寓12号(北京,2021)剩余空间(武汉,2021)、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2017,2016)与上海沪申画廊(上海,2015)举办个展。其作品曾展出于2022第四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2019广州空港双年展、2016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美国匹兹堡大学美术馆、美国弗吉尼亚莫斯艺术中心、上海昊美术馆、广东顺德和美术馆、北京木木美术馆、UCCA沙丘美术馆、德国杜塞尔多夫尤莉娅·施托舍克收藏、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英国曼彻斯特CFCCA、美国旧金山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OCAT上海/深圳/北京、连州摄影博物馆、银川当代美术馆、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中国港口博物馆等大型机构。单屏影像作品也曾于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与香港M+博物馆等美术馆与机构进行放映。她曾被提名“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2019)与“OCAT × KADIST青年媒体艺术家项目”(2022)。

赵要,1981年出生于中国四川,200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主要个展包括:2010年泰康空间的“51平方:3#赵要”,2011年、2012年、2016、2018年和2022年于北京公社的个展,2013年佩斯伦敦画廊的“赵要:精神高于一切”,2015年佩斯香港画廊的个展“很有想法的绘画”以及2018年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自然的力量:一万平米作品在北京”。

赵要的作品曾在伦敦白教堂美术馆、荷兰波伊曼斯·范伯宁恩美术馆、巴黎东京宫、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艺术中心、美国卢贝尔家族私人收藏博物馆、美国伊莱和伊迪特布罗德艺术博物馆、乌克兰平丘克艺术中心、德国卡尔斯鲁尔艺术与媒体中心、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四方美术馆、上海OCAT、油罐艺术中心、外滩美术馆等多个大型机构展出。

回应人简介

富源是一名策展人和作者,研究兴趣集中于行为表演、影像等非传统媒介的生产机制和再现政治。2019—2022年作为创始艺术总监开启美凯龙中心的筹备和开馆工作。2016—2019年作为联合创立和运营非营利艺术空间Salt Projects,为青年艺术家和从业者提供实践和交流的场所。她的策展实践曾获香港Para Site艺术空间、柏林高尔基剧院、亚洲协会、日本基金会、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等机构支持。富源也是双语数字出版平台《黑齿》杂志的创刊主编,以及ArtforumARTnewsBOMBFlash ArtfriezeNew York TimesYishu等艺术杂志的撰稿人。目前是德英基金会的策展学者。

缓存在 / Being Theoria

第四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

展览日期

2022年10月18日至12月4日

展览地址

浙江美术馆、杭州博物馆 

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Hangzhou Triennial of Fiber Art)是由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美术馆共同发起、联合创办的重大国际性展览项目,自2013年首届开展至今,现已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展之一,也是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当代纤维艺术展览项目。

第四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主题为“缓存在/Being Theoria”。这是经“纤维,作为一种眼光”(2013)、“我织我在”(2016)和“无界之归”(2019)三届洗礼后的延续与发展。经由来自纤维本体给予的感知,本届策展团队试图提出一种对“艺术”本体的重新定义和理解,直面疫情年代“延缓”的生存常态。

🔗 第四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正式开展

🔗 特别项目“净因|Pure Reason”介绍

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与线下活动的观众需出示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并出示场所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