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哪儿那儿”

展览预告|“哪儿那儿”

“哪儿那儿”

开幕时间

2021年11月20日13:00

展览时间

2021年11月20日13:00—18:00

展览集合点

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与四宜路交叉口(8号画廊)

关于展览

南宋定都杭州,带来了汴梁的语⾳特点。杭州方言中“儿”化音多这一特点,彰显了展览独特的地域性。“哪儿”一词,不只有问路之意,也是在提示在这个场域里存在着无数的可能性,由此能提出和引发更多的问题和思考。“那儿”通向的也不再只是具体的点和作品,它与历史相通、与地点地貌相通,也与个⼈内心相通。人为构造出来的艺术现场与地域原本固有的气息相交融,用艺术作品中的“那儿”来对话现实空间中的“哪儿”。“那儿”没有特定的目的地,看似自由,却又是有限制的自由。    

 — 叶菲

区域感知就像一个对于众多创作者相同的创作催化剂。我们在区域中行走,以现实之中的五感去感受区域不同的时空的叠加态。而课程最后,展览的现在,我们将用不同的方式把作品与现实进行混合。

 — 黄瀚哲

流动的展示方式将我们带回到艺术家的创作起点,单向的观看路线串联了古今杭城不同时空的形态,在行走过程中感受作品多重的输出层面。而限时的展览更像一场被激活的现实剧场,观看真人表演的同时,自己也参与其中。

  — 徐旻乐

在本次“行走”过程中,我们与十几位艺术家在西湖与吴山两个区域中走街串巷,与居民交谈,在山中漫游,游弋在这个区域文化的时空叠秩之中,穿越遗失千年的南宋古城,感受今日杭州老城市井百态。又以每个个体在此引发思绪介入此地,我们希望通过这条“路径”的探索,触发一场直击社会现场的艺术洗礼。

 — 诸诗荟

学术主持

吴美纯   范厉

策展人

黄瀚哲   徐旻乐   叶菲   诸诗荟

纪录片制作

徐健   赵翔风   诸诗荟   

参展艺术家

杨静蕾  伍嘉怡  谷秋波  朱劲婷  马向原  周敏

  沈业蕾  段苏芹  赖婉馨  郑汝怡  

崔晓雯  谢相映  鲁奕戈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研究中心

跨媒体艺术学院自由艺术工作室集合地点定位

集合地点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