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ST Report |何锐安:如何看(不)见“经济”?

ICAST Report |何锐安:如何看(不)见“经济”?

ICAST Report|艺术家工作报告

如何看(不)见“经济”?

主办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

主讲人

何锐安

与谈人

陈玺安

主持人

刘畑

时间

2023年4月6日(周四)

18:30-20:3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跨媒体艺术学院4号楼405
线上收看方式

腾讯会议:279-891-808

# 讲座简介 #

近年来,何锐安的艺术实践专注在思考一个问题:当我们观察所谓的“经济”,这点意味着什么?他针对改革开放时期出现的一系列看似抽象空泛的各种概念进行研究——如金融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并以艺术实践进行知识生产,从而将知识放回到身体的范畴。本讲座探讨如何具体化抽象的经济概念,并以具体的观察来思考当我们谈论“经济”时我们究竟在谈论什么。

Photo: Yasuhiro Tani
Courtesy of Yamaguchi Center for Arts and Media

# 主讲人 #

何锐安是艺术家和作家,其创作专注在当代艺术、电影、表演和理论的交叉领域上。他的研究以演讲、论文与电影媒介为手段,考察全球化时代的治理体系。他曾参展曼谷艺术双年展、亚洲艺术双年展、光州双年展、雅加达双年展、沙迦双年展、科钦双年展、柏林世界文化之家、维也纳艺术馆、新加坡美术馆、埃因霍温凡艾伯当代美术馆和日本山口艺术与媒体中心。他曾于2019年获得德国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影评人(FIPRESCI)奖。他是2018年DAAD柏林艺术家奖学金的获奖者。

# 与谈人 #

陈玺安现居上海与台北,他定期与艺术家合作发展另类艺术项目。他近期曾策划Dorota Gawęda & Eglė Kulbokaitė于《堆肥》的在线放映(2022),《生产热2008:学习资料》(立陶宛尼达艺术村,2022),陆平原个展《第一个艺术家》(没顶画廊,2021)。

图片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 Social Thoughts (ICAST) 


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致力于建构社会思想、媒体实验、当代艺术与策展实践的互动知识体系;探讨艺术作为一种社会思想形式,对当代知识生产与感性生产的意义。


研究所联合国内外著名策展人、艺术家与学者,以文化研究、策展实践、媒体实验、艺术创作四维互动的教育框架,培养具有现实感受力与独立实践能力的策展人和批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