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网络社会年会 | COOP市集

第六届网络社会年会 | COOP市集

👬👬👬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4:30-17:30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568号19号楼(地铁宁国路附近),请持0.1COOP入场

当时间被遗忘镌刻,当空间成为标签,当中心的界限变得模糊,当技术化带来的便捷被重新衡量,精准化环境里,我们遗忘了“附近”,甚至遗忘了人性的关怀。人与人之间的弱链接被削弱,缓冲地带的丧失,“附近”的消失也许很难阻挡,但我们可以期待“希望的技术”,以重构即刻互惠的“附近”,创造于此时此刻充满关怀的场域。

市集,就像闪烁的星丛,有它在,无聊就有处可解,生活才更像生活。作为生活的延伸,这里不止于物品交易,更有热气腾腾的灵魂,新鲜动人的创意,它慢慢生长,看似野蛮粗糙,但充满澎湃生机。邀请你光临COOP市集,来一场平淡生活的叛逃。这里是你的生活游戏里等待开启的新地点,需要你手中的COOP通证才能解开。

印刷工作室

如果没有给钱币赋予“特权”,它也只是一种普通的印刷物。从马克思到加密货币,如何一步步地给货币“祛魅”?也许可以先从动手开始,试试这些那些不同的印刷方式,从此认识钱币。钱不是王八蛋,钱是一张纸。

此次coop市集,苔阶工作室的小伙伴将为大家带来木刻版画和丝网版画两种印刷方式的简短课程,届时也开放手工体验环节。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木刻版画和丝网印刷,感受艺术创作的乐趣。板子就是那块板子,印在什么上面,它就是什么。印刷体验环节免费参与,请大家为心爱之物亲手印上一个“记号”吧。你可以根据要印刷物品的珍贵程度为我们捐款,也许谁都离不开的电脑才值得1coop的捐款,一个发黄的笔记本有100coop呢?我们可以为自己的物品定义价值,谁说路上捡到的一片树叶就不珍贵呢。

美食工作坊

在现场,你可以品尝非遗传承千年古方——御汤记胡辣汤。少林寺的醒酒汤,武当山的消食茶,被整合成一碗御汤,起名曰”延年益寿汤”。喝完以后,身上暖和,身轻如燕。可以品尝到正宗台式海霸王烤香肠,滋滋肉香,Q弹可口。还有主办方提供的咖啡甜点酒水小食,品种繁多,任君选择,待您品鉴。

接触即兴实验:元身体漫游

“到底人为什么聚集起来?不晓得,就继续往下走吧。”我们面向屏幕与信号网络却无法真正温热拥抱、四目相视。接触即兴实验·元身体漫游 Making of Your Metabody 将于第六届网络社会年会coop市集进行,邀请大家前来相聚、共享呼吸。

技术不断改变着我们对自我身体的感知,将我们的身体割裂并外化。VR设备等技术还未能普及,元宇宙的身体是一具面数有限的躯体空壳;去中心化加密交易将身体与身份转化为哈希随机生成的字符串,茫茫网络之链,没有一副可见面孔。加密若是消极的平等,我们应面对彼此、承认差异,在对话中关心自我并彼此关心。在接触即兴(Contact improvisation)中,我们将感知相互关系,在相互依存的状态中生发共同的自由(Paxton 1973),从而时刻互惠、合作生活。

接触即兴(Contact improvisation):以无目的、无预判的接触与觉察,重新发现与组织身体,打破社会化身体的中心化与等级制,避免成为表演对象和媒介符号。在平等自主的身体交谈中,召唤本真生命能量,积极创造并自我赋权。

温馨提示:使用COOP可购买年会相关物料——拥抱怪兽t恤与COOP徽章哦!

除消费以外,COOP市集也欢迎你携一切亲爱的来交换!

无论是家里种的青菜、小盆栽、作品、软体、硬盘、黑胶或卡带…为你唱歌、为你画画,还是一张插画、一篇文章、一首短诗、一段朗诵、一场约会;又或是是二手书、古著交换、寻求导师咨询时间、语言交换、猫奴经验交换、修电脑、补英文,上一堂文化理论课、一堂区块链即席演讲,一场“去中心”还是“去关心”的辩论…… 让我们一起将COOP折算为每个人的每一种价值。

万事俱备,期待你的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