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网络社会年会|Archverse 发布派对 相遇宙:保持撞击!保持扰乱!

第六届网络社会年会|Archverse 发布派对 相遇宙:保持撞击!保持扰乱!

👽👽👽

北京时间 2021年11月27日
19:00-20:00 现场即兴电音演出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568号 19号楼(地铁宁国路站附近)请持0.1COOP入场

阵容:Tooto 不知福

20:00-?相遇宙(Meetverse)派对
地址:beibei.city(派对位于北碚民生公司商船,请着Metamask出席并热切与人碰撞)

阵容:Liquid Farmer  Cephalosis  於阗  高嘉丰  Starstar星之星  Neptunian Maximalism

派对介绍

作为Archverse北碚项目的子计划,相遇宙(Meetverse Party)是一个发生在Decentraland龙城区域(Dragon City)的虚拟实境音乐派对。

Meetverse Party举办地点:民生公司商船

区别于常规的“线上演出”,Meetverse Party有着更开放的发声机制——它承袭千禧年野长城锐舞派对的动物狂喜,也不拒斥其他的音乐类型参与其中重述自身。而倘若我们潜意识中认定在一个新生技术中出现的声音就理应隶属于一个“更有科技感的”风格,那么我们就进了技术的圈套了。

我们要如何反间这个虚拟空间?仅仅多一些音乐风格必然是不够的,更迫切在于,在此虚拟实境派对中,参与者可以通过彼此碰撞等交互方式发出随机的声音,这些舞台下的声音碎片与舞台上的音乐表演同时进行,并被这个“宇宙”内的一台“总体收音机”一并收录——人人参与构建“声境”,于是舞台所带来的发声权力中心化有望被熔解,这一“声境”与液态化的历史讯息和瞬息万变的新生技术平台,一同铸成了Meetverse看向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望远镜——哪怕我们的看正在因部分人的投机而变成一个绝望的动作。

此时插入两段印文:“只是因为有了那些不抱希望的人,希望才赐予了我们。”(本雅明);“我们只希望有一个希望当作报复。”(穆旦)——相遇宙的相遇,就是绝望与希望的相遇,而相遇是一个永远都“正在发生”的动作。

本次相遇宙(Meetverse)派对邀请了六位音乐人,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昆明的冷潮和电子乐二人组Cephalosis和其成员JH的单人计划Starstar星之星、来自比利时的大编制乐队海王星极繁主义(Neptunian Maximalism)、来自中国上海的实验音乐人於闐和后网络流行乐(post-internet pop)制作人/歌手高嘉丰,以及来自日本现居浙江省的DJ和实验电子音乐人Liquid Farmer。

音乐人介绍及时间安排

Neptunian Maximalism,又名NNMM,比利时实验噪音/厄运/嗡鸣/迷幻/融合爵士乐队,其2020年的首张专辑《Éons》登上多家媒体的年度榜单。他们称自己为一个由多个“魔法神秘主义的文化工程师”(Genesis P-Oridge语)组成的社群。这个项目由Guillaume Cazalet(CZLT;SOL KIA;ZAÄAR)和资深萨克斯演奏家Jean Jacques Duerinckx(ZAÄAR;Ze Zorgs)于2018年在布鲁塞尔发起,两位鼓手为Sebastien Schmit(K-Branding)和Pierre Arese(AKSU)

Starstar星之星,昆明卧室电子音乐人

早在两人乐队Cephalosis成立前,JH就在虾米音乐注册了个人页面,成为了字面意义上的“卧室音乐人”,几乎以每月一曲的速度上传原创音乐,这些基于本能的创作无不例外地以触手可得的软音源、粗糙的制作来呈现。DIY精神下是不断地怀疑却又保持较高的自我认可,不受各音乐流派束缚,从起初可爱且忧郁的Lofi pop,到现在的具有实验色彩的electronic pop music,不同时期的歌单塑造了她不一样的音乐气质,但那些有才华的女性音乐人总能影响并激励她。2021年JH改名Starstar星之星。

Liquid Farmer,日本电子音乐人,现居浙江松阳
2020年他搬到浙江丽水松阳继续做农耕生活,制作迪吉里杜和演奏音乐。农耕生活影响他的音乐的创造性。他的现场电子音乐的风格包括phy flow, down tempo, deep trance, ambient, progressive 等等,在他的电子音乐中,他会使用迪吉里杜,尺八,口弦等世界民族乐器加入演奏。

高嘉丰 (a.k.a. jiafeng) 来自上海的后网络流行乐(post-internet pop)制作人/歌手
未来流行乐、地下俱乐部和网络社交日常,这些都是音乐人/艺术家高嘉丰身上最有辨识度的主题。身兼制作人和歌手,高嘉丰以前卫的听感和戏谑的方式持续创造着个人风格鲜明的中文流行乐,也作为东亚声音的重要一员活跃在国际先锋流行乐界。他曾与大张伟、张蔷、AKINI JING等中国知名流行明星合作,并与Catnapp、Bloodz Boi、felicita、Galen Tipton、Recovery Girl等先锋音乐人一同活跃在世界电子/超级流行场景中。

Cephalosis,昆明冷潮电子乐二人组
Cephalosis由李皓及小胡于2016年末成立于昆明,两位年轻音乐人的低调作风以及他们制造出的冷峻而阴郁的音乐,常让人晃以为他们不是生活在中国的亚热带春城,而是寒冷潮湿的北欧。他们在那里吸收着繁杂又相异的音乐,披着冷酷而异样的外衣,游刃有余地完成了对冷潮、合成器流行、后工业、实验电子等音乐风格的探索。但比起所谓对音乐风格的探索,他们更强调生活内外的直觉和灵感,而正是这种直接的情绪让表达变得更加立体,音乐由此成了Cephalosis在声音游戏中勾勒出的虚拟而宏大的世界。

於阗,⾳画交互的实验者,副教授。甜蜜的孩子乐队 主唱兼吉他,爻媒体实验室的主创与总监,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副教授。其研究方向集中于舞台影像、灯光及自动控制等领域的实验。曾担任崔健“蓝色骨头”全国巡回演出视觉设计总监,全国首部大型全景交互新媒体剧《梦境》舞台总监,西湖音乐节舞台总监,爵士上海音乐节舞台总监等。

Meetverse专属纪念章,前往派对现场即可领取

派对召集人

黄孙权 张铎瀚 张晋珲

工作团队

孙彬发 阿尔 谢明炫 杨弘毅 朱怡君 张述轩 

陈紫梦 吴思然 关杰 Flynn 姚凡 LosCat 范笑笑

编辑

陈雨晴

审核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