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艺术工作坊预告 | 晚到早退+万物衍生 实验艺术工作坊预告 | 晚到早退+万物衍生

实验艺术工作坊预告 | 晚到早退+万物衍生 实验艺术工作坊预告 | 晚到早退+万物衍生

工作坊活动介绍

本次工作坊邀请了两位⻘年艺术家,分别是胡佳艺与曾晨。第一期工作坊“晚到早退”,胡佳艺将以即兴练习与即兴创作混合方式进行,充分调动参与者的行动能力,结合具体的场所与情景,身体力行,自由创作;第二期工作坊“万物衍生”,曾晨以衍生设计涉及的程序用于各种领域,通过改进程序算法生成新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办。

——

第一期工作坊:

晚到早退|课程概述

工作坊将以即兴练习与即兴创作混合方式进行,充分调动参与者的行动能力,感觉感受能力;结合具体的场所与情景,展开与肢体,情绪,时间、空间、材料交汇相关的游戏,鼓励参与者想象力先行,身体力行,自由创作。

课程内容

  1. “何谓行动?为何行动?如何行动?”课程内容将回到身体的感觉感知以及行动能力的反向实践,以肢体语言作为最基本语言,重塑行为后的行为。
  2. 工作坊课程方式将围绕日常生活场景中人的姿态、动势、习惯动作暗含的深层次的表达,情绪的情感的触发,意识与无意识混杂,探讨观看经验。
  3. 工作坊课程就意图以身体的方式探究行动、身体、感知,作为创作材料的可能性。
  4. 工作坊课堂现场记录,确立特定实践练习方式与探究对象。

艺术家简介

胡佳艺

1993年生于新疆吐鲁番,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

胡佳艺所使用的材料或者说她的行动,非常自然、真诚,带有强烈的直觉,她通过行为、影像、摄影、装置、 绘画等媒介进入日常社会的不同领域。作为个体的胡佳艺常被人用不善言辞、冷酷等词汇来形容,但作为艺术家,她身上从未贴上过柔弱的标签,这与她的作品所呈现出来的力量有直接关系。

胡佳艺曾获2015年、2018年两届罗中立奖学金;第七届新星星艺术节新星星奖,新星星十周年⻘年艺术奖; SAYA菁英国际⻘年艺术家计划2016年度成都当代美术馆特别奖。胡佳艺于2015年受邀参加上海喜⻢拉雅美术馆与韩国光州市立美术馆的驻留项目,在韩国驻地创作;2017年驻留于英国曼彻斯特华人艺术中心,并举办展览。

教学成果

本工作坊结课时要求参与者完成1-3件课堂作业/作品,作业形式包括短视频,动态雕塑,身体行为,文字写作,综合装置等。

课程安排

地点:跨媒体艺术学院4号楼406

时间安排:共五节课(9月6 – 9月10)下午 2:00

——

第二期工作坊:

万物衍生|课程概述

衍生设计是一个迭代设计过程,其中涉及一个程序,该程序将生成满足一定约束的一定数量的输出结果,而设 计人员将通过更改程序变量的最小值和最大值来微调可行区域,满足一组约束,以减少或增加可供选择的输出数量。通常应用于造型主结构之外的非受力部位,满足基本的功能属性。设计人员不必是人类,它可以是一个人或人工智能(例如,生成对抗网络)中的测试程序。他们的设计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合理,设计者会 在每次迭代时改进程序算法。

输出可能是图像,声音,建筑模型,动画等。因此,它是一种探索设计可能性的快速方法,用于各种设计领域,例如艺术,建筑,传播设计和产品设计。

课程内容

衍生设计介绍及案例

衍生设计操作讲解

运算结果处理及优化

3d模型的处理与优化

3d打印与实际运用

艺术家简介

曾晨&鲜榨无责艺术

艺术家,90后新媒体视觉艺术新锐。作品主要关注虚拟时代概念在新语境中的存在性变化与交互及对真伪性的探讨,应用不同形式人工智能技术,试图探讨艺术与技术新的协同模式。作品以任何数字媒介产出或传播的 形式内容进行创作与跨界。

作品曾登上外滩之窗,纽约梅赛德斯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北京时代美术馆,亿达时代 美术馆,上海外滩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农业展览馆,深圳木星美术馆,重庆原美术馆,腾讯北京总 部等。网易艺术“100个有腔调的人”,2016年荣获纽约罗斯家族艺术奖,2019荣获墙报第四届艺术家第二名, 第二届iart⻘年艺术计划二等奖与最具跨界潜力奖,2020 SAP年度新锐艺术家大奖,入围第八届“明天雕塑 奖”,入围2019“艺术发现”,作为艺术家代表登上2020湖南卫视5·4⻘春万岁晚会,CBA2020全明星赛开幕式美术指导。

教学成果

1 、衍生设计原理及操作逻辑

2、多种交互软件的连接方式和跨平台交叉运用

3、3d制作与打印处理

4、3D模型制作和软件学习

5、具备可持续开发的自学能力

硬件要求

2年内主流配置电脑Windows/Mac,推荐有独立显卡的游戏电脑

本课程将使用软件(Fusion360,C4d,Wrap等)

课程安排

地点:跨媒体艺术学院4号楼406

时间安排:共四节课(9月13-14;9月22-23)下午2:00

对跨媒体艺术学院在校生开放,旁听请公众号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