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看展?“个个上前线”餐桌展览一期与你相见

吃饭?看展?“个个上前线”餐桌展览一期与你相见

从六一儿童节至今,经历了整11天的紧张筹备、征集、制作,我们的食堂餐桌展览计划终于落地,来到大家身边。

布展时,部分食客已经见证了展览从早上到傍晚的诞生、成长的过程。这也提醒了我们,我们的展览没有“正式开幕”这一环节。因为,如在生活里的我们不会停下一般,我们的展览也不会终结。没有开幕,也没有落幕。

经过一个星期的收稿,除其他院校的投稿外,我们收获了87位校内在读艺术家的投稿,共500余张图像。有些人只投了一份作品,有些人则投了数十份稿件。展览大后方的小伙伴们在一起浏览稿件的时候,感受到同辈艺术学习/工作者的烦恼、苦闷、欣喜、敏感。如果要说最动人的,便是从这些稿件中,我们看到了大家的大胆尝试,和试图去寻找/突破一些东西的努力与挣扎。这也是我们办这个展览的题中之意。

这不仅是线下的一次展览,不止占领了食堂的阻隔挡板,更开辟了一条线上的展览空间。我们为每一位参展艺术家都建立了个人主页。大家可以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进行更多的浏览。并且,通过一个艺术家的个人主页,你可以链接到艺术家总部,顺利和其他艺术家会师,然后参观其他人的主页,并进行留言评论。通过这样的行动,我们试图打破因新冠疫情带来的人与人之间的隔离,并联合走向集体生活。

每个个人都是人人,我们的食堂就是艺术家的前线。

在展览的筹备和布展过程中,我们获得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忙。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觉得自己不会布展,和艺术的距离很远。到后面的二人一组,配合默契,主动创造新的布展办法。我们因此实现了第一步:让辛勤劳动的食堂阿姨和大叔们,望的见艺术、摸得着艺术。这也是我们的初衷之一。我们的快乐和食堂阿姨们的快乐,有了一样的载体。

布展的完成,不意味着工作的结束,我们还有第2步,第3步……

为活跃整个展览参与者的关系,给艺术家和“食客”创造更多的“交谈”机会。我们不仅在每位艺术家的主页后方,开了评论区,观众可以自由发言,还有一系列的线上互动。

1、幸运游客

观众在长达30天的展期中,每天中午12点整,扫描面前的二维码,会随机获得饮料券,然后到食堂站岗姐姐/经理处,领取一杯现磨饮料,中奖率11.5%。

凭以下的饮料券截图换取

2、给忠粉的回礼

通过参与微博打卡活动,连续打卡满7天,把截图发送至邮箱(xhsm2020@126.com)后台,可以领取1份两荤两素的电子版食堂餐券和一份实体惊喜小礼物!限量只有50份。先到先得。

第一步:打开手机微博,选择发微博

第二步:点击“#号”,并输入“国美食堂展”

第三步:编辑文字:当天日期+自己的感想。上传图片:作品清晰的照片

第四步:7天后,打包发送如上的截图给邮箱:xhsml2020@126.com,或者做成一条长图,发给“我不想妨碍你工作报”公众号的后台。

3、个个logo

在学生食堂的入口和出口处,你会发现如下的滴胶贴纸,请自助剪下自己喜欢的颜色logo,带它走!

4、艺术聊天

我们将在6月12日、6月22日、7月2日这三天的11点30分,准时上线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艺术频道的B站直播间,直播间号码为:22290109。

请保存此直播间的二维码,便于找到我们


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想给我们投稿,占领余下的食堂餐桌!我们的二期投稿时间为6月12日零点—6月19日零点,外校也可以投稿啦。投稿方式:发送邮件到xhsml2020@126.com主题备注:前线展览投稿+自己的名字+学校专业请查看此推送:“个个上前线”展览征集公告并加入我们的艺术家联系答疑群

期待与你见面

中国美术学院“个个上前线”  餐桌展览计划

第一期展览时间:2020/06/12 至 07/12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学生食堂(南山校区)

展览组织人:黄利红 王宇嘉 陈研 毛恒予

支持单位: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中国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跨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会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

布展前的阿姨日常打扫工作
布展时的食堂阿姨
等到中饭的食客来了,也还在布置
坐在作品前的学生
最后的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