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征集公告:个个上前线——餐桌展览计划

作品征集公告:个个上前线——餐桌展览计划

“个个上前线——美院餐桌展览计划”

作品征集时间:2020/06/02 – 06/09

第一期展览时间:2020/06/12 – 07/12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学生食堂展览组织人:黄利红 王宇嘉 陈研 毛恒予

支持单位: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会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会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

前言

一场大规模的新冠疫情,让每个人戴上口罩,无法直接交流;人与人隔开一米距离,无法手拉着手;我们与朋友不能同桌用餐,无法共享美食。这些日子来,我们共在,我们焦虑,我们奔走相帮,也独自凭栏。独坐家中,我们默然挥毫,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寂寞。

现在,国内的疫情渐渐稳定下来,生活逐步走入正轨。我们从天南海北回到西湖边、象山下。盼望着,与师友重聚,盼望着,再见亲切的笑容。然而,为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口罩仍是必备的,距离仍要保持。于是,贴心的食堂工作人员,为了我们的安全,立起来一块块小挡板挡在桌子的前方。从而提醒我们,“四人位置”只能一人“霸占”。独自一人吃饭,唯有手机相伴,抬头只见温馨的“严肃”提醒。回到学校的我们,仍然感到,与在家时一样的孤单。

于是,我们发起了“个个上前线-餐桌展览计划”。意在:通过艺术疏解疫情带给诸位的心理压力,缓解独自一人吃饭的无聊和痛苦;意在:打破身体和心理上的阻断隔离,重新建立起同学志友之间的”亲密无间”;意在:自发的活跃国美校内的艺术生态,为校内在读艺术家们发起一个长期的、野生的展示平台;意在:思考除了美术馆 外,艺术该往何处去的问题。

我们征得了中国美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同意,重新利用食堂餐桌前的小挡板。作为给校内同学们的艺术作品进行展示的一方小天地。当下,让艺术离开美术馆,占领小食堂!

我们每一个人,都因此,站在艺术与生活的最前线!

展览作品征集

现在,“个个上前线”展览的大后方小组,诚挚邀请各位校内同学,将自己在疫情期间或者之前创作的个人作品(团体作品)或想分享的实践经历,做成清晰的电子版,发给我们。我们将打印制作,布置在小挡板上。

同时,为了建立一个更公开,更亲密,更活跃的艺术交流现场,我们将为每一个作品,制作一个公开可写网页,以二维码形式出现在展板上,从而每一个有幸坐在相应作品前的同学们,都可以进入网页,查看创作者信息、作品信息、创作者感悟,并发布自己的观看感想或者就餐感悟,从而与作者本人,并与前几位坐在此位的同学,实现跨时空的对话。提示:为了维持小挡板的温馨提示功能,我们将把简缩过的疫情提示附在最下方。

食堂原貌,餐桌挡板原貌,尺寸:61cm×27cm

作品征集信息

一、作品方向

1、与疫情相关的作品和实践

2、其他时期的/其他题材的个人创作和实践

二、作品类型

1、摄影作品(大小能在61cm×27cm展板上清晰展示为准)

2、录像作品、声音作品(视频请上传至公共可见站点如优酷视频等,将网页链接与视频截帧发来即可)

3、油画、版画、国画、书法(请提供完整清晰照片或者扫描电子档,另可提供精彩局部细节)

4、装置、行为、雕塑、公共艺术、戏剧演出(提供不少于3张清晰的照片,照片大小以分辨率不低于72dpi,大小能在61cm×27cm清晰展示为准)

5、建筑设计稿、平面设计作品(请提供电子稿或者手绘稿扫描版,以辨率不低于72dpi,大小能在61cm×27cm清晰展示为准)

6、三维设计作品(视频请上传至公共可见站点如优酷视频等,将网页链接与不少于3个视角截图发来即可

7、手工艺作品(提供不少于3张清晰的照片,照片大小以分辨率不低于72dpi,大小能在61cm×27cm清晰展示为准)

8、艺术批评、诗歌、短篇小说、连载小说、散文、杂文、零散的感悟(我们将摘取部分精彩话语直接打印,并在二维码页面附上全文)9、非作品形式的草稿/计划,冷僻的小知识,非常规艺术史知识,精彩的艺术论调,所有你期待与人分享,但却从未展出的东西。

三、作品投稿方式

1、加入作者创作交流群-QQ群号223130925,或者加入作者创作答疑群-微信群

2、投稿至邮箱xhsml2020@126.com;投稿请备注邮件主题为“前线展览投稿-作者名字”

3、我们将在接收投稿,并确定展出后,发送石墨文档的二维码给您,请您自愿补充作品信息和创作感悟,以及个人其他信息。 

四、作品版权

作品的版权仍归作者所有,展览大后方组织具有非商业用途的网络传播展品的权利。

五、作品展时和展后的责任归属

1、作品展示当时,鼓励观看者进行网络社交传播和石墨文档上进行作品感悟的分享。

2、展览大后方鼓励作者可在石墨文档上自由更改作品信息和创作感悟。

3、展览大后方鼓励作者以石墨文档为载体或者以自媒体的形式进行网络传播分享和线上销售。

4、展览大后方因场地特殊性限制,不承担作品在网络流传并被抄袭的连带责任。

5、展览大后方不承担如有观看者恶意修改石墨文档的作者信息和作品信息的连带责任。

6、展品皆由作品的电子文档进行打印制作而成,为鼓励参展,展览方将在展后,将展品回赠给作者。并鼓励作者将其进行公益捐献。

7、展览大后方具有参展品的非商业用途的网络传播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