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跨媒体艺术学院AME团队为青年电影人设立颁发AME类型创新电影奖

▲“荣誉之夜”平遥创投荣誉单元·AME类型创新奖颁奖现场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跨媒体艺术学院AME团队为青年电影人设立颁发AME类型创新电影奖

10月16日晚,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誉之夜”典礼在“小城之春”影厅隆重举行,本届电影展各项荣誉得主最终揭晓。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的AME影视计划创始人曹雨、赵鸣昊则受邀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荣誉之夜”。

▲王怀宇、马可·穆勒、赵鸣昊、曹雨、赵涛、贾樟柯亮相开幕典礼(左起)

此次AME影视计划作为专注于扶持青年新锐电影人的服务平台,与平遥国际电影展深度合作,专门设置了独家冠名奖项“平遥创投·AME类型创新奖”,旨在鼓励青年创作者。

▲“荣誉之夜”平遥创投荣誉单元·AME类型创新奖颁奖现场

当晚,陌陌·平遥创投荣誉单元的颁奖仪式上,导演王一通凭借《灾星下的恋人们》斩获了平遥创投·AME类型创新奖,AME创始人曹雨作为代表上台为其颁发奖项,该奖项的奖金将用于获奖项目后期发展及制作,由AME影视计划独家冠名赞助支持。

AME类型创新奖的设立备受行业内各大选片人、导演以及投资人的肯定与赞许。AME身体力行地实践着扶持青年新锐电影人的初衷。

自2016年创立至今,AME已创办了三届AME影像创作工作坊,该工作坊由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主办,通过艺术家和电影人的“融合”创作孵化了数百部优质作品,以不同的”碰撞”激发青年创作者的潜能,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第一期工作坊海报
第二期工作坊海报
第三期工作坊海报

凭借《恋曲1980》获得平遥国际电影展WIP发展中项目最佳影片奖的梅峰导演也是AME第一届工作坊的评委;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创始人、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同样也是AME第一届工作坊的评委,他们都给予了学员们不同的建议,并支持着AME影像计划。

▲第三期工作坊合影

2018年,我们开启了由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主办的AME影像行动巡展季,通过征片、巡展、线上线下运营,到全国各大高校和地方观影组织进行放映。让更多创作者的好作品能被大家看见,也让更多的人看到真正好的作品。

▲高校巡展线下放映盛况

AME作为一个专注于艺术、电影、人才的新电影服务平台,一直在提供人才交流、内容创作的资源、实践与环境,推动产业与学院、艺术与大众的对接,努力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促成一条涵盖人才、创作、宣发、放映的产业链,实现中国影视的多元生态。

▲AME创始人赵鸣昊、曹雨(左起)

此次AME平遥之旅圆满结束,不虚此行,倍感荣幸!感谢平遥国际电影展对AME影视计划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创作者对AME的信任!

▲AME创始人赵鸣昊、曹雨(左起)

—End—

/素材图片来自©平遥国际电影展/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