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AI and NI – 近未来数字幻觉时代的艺术

讲座|AI and NI – 近未来数字幻觉时代的艺术

主题

AI and NI – 近未来数字幻觉时代的艺术

主讲人

Pro.Dr.Ursula Panhans-Buhler

学术主持

高世强

翻译

刘恪

主办

跨媒体艺术学院 空间影像研究所

讲座时间

9.25 – 27,14:00-17:00(包含一小时讨论)

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 4号楼406

Prof. Dr. Ursula Panhans-Bühler

主讲人简介

Prof. Dr. Ursula Panhans-Bühler Biography

主要教授艺术史,研究方向为现代及当代艺术史,同时也是德国著名艺术评论家,史学家及策展人, 对于现代及当代艺术有着深入透彻的论著和独树一帜的理解,同时对于动画,设计,影像,新媒体以及建筑领域有着广泛的涉猎及研究。

毕业于联邦德国弗莱堡大学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主修现代及当代艺术史,考古学,社会学,哲学及心理学,辅修设计学及建筑学,获博士学位。 

德国著名艺术团体“影子促进会”创始成员之一。  

德国汉堡大学,特里尔大学以及柏林艺术大学客座教授。 

德国卡塞尔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史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现代及当代艺术史。

1978年在维也纳出版第一本现当代艺术里程碑式专著《Petrus Christus作品中的折中主义与独创性》。  

1999年起任卡塞尔大学艺术学院对外交流部总负责人并在2004-2012年任四川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从2001年至今,已多次成功组织了同国内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四川美术学院为首的多个大学及艺术院校的交流合作活动及项目,交流合作领域包括西方古代及近现代艺术史、平面设计、动画以及新媒体等各个专业方向。

2009年在汉堡出版其艺术评论生涯的总结性专著《现成品:天赋 – 杜尚晾瓶器的第四个维度》。 

2012年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2013年作为欧洲区总策展人成功策划“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 

作为德国著名现当代艺术评论家,曾为多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撰写评论并常年应邀为国际主流艺术期刊杂志撰写专栏文章,目前在德国艺术评论界享有极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