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破茧的本能——波格赛美术馆与当代艺术

讲座 | 破茧的本能——波格赛美术馆与当代艺术

破茧的本能——波格赛美术馆与当代艺术

Galleria Borghese and Contemporary Art:The role of commissioning to create an ‘active’ museologicalpreservation

 

讲者:AnnaColiva教授(Galleria Borghese 馆长)


杭州站

时间:2015年3月28日(本周六)14:00-16: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4号楼305室(杭州市南山路218号)

 

上海站

时间:2015年3月29日(本周日)14:00-16:00
讲场地:震旦博物馆1F多功能厅(上海市浦东区陆家嘴富城路99号)

 

注:两场讲座为同一主题

 

关于讲者Anna Coliva

毕业于意大利罗马艺大,获意大利文化成就奖。曾工作于意大利总统府,后任帕尔马博物馆馆长。2004年起担任波格赛美术馆馆长。著有多本关于意大利古典艺术的研究书籍。曾与卢浮宫博物馆,佛罗伦萨博物馆,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合作。

 

关于Galleria Borghese

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波格赛美术馆,是罗马国家博物馆。以收藏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绘画和雕刻而著称。位于宾西亚丘陵(Pincian Hill)上的波格赛公园内,馆房原为1613∼1616年修建的波格赛别墅。其中绘画大多为17世纪红衣主教(教皇)保禄五世(卡米洛•波格赛〔Camillo Borghese〕)所收藏,1902年意大利政府自波格赛家族手中将别墅及其收藏品收归国有。

 

了不起的Galleria Borghese

波格赛美术馆在西方艺术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馆内收藏了大量自文艺复兴以来艺术大师的杰作,更有拉斐尔((Raphael)、提香(Titian)、卡拉瓦乔(Caravaggio)、贝尼尼(Bernini)、鲁本斯(Rubens)、卡诺瓦(Canova)等人的重要作品。

 

贝尼尼的宝库

波格赛美术馆本是红衣主教西皮奥内·波格赛(ScipioneBorghese)的别墅,他是著名的收藏家,也是巴洛克艺术大师贝尼尼的赞助人,这就使得美术馆保有很多贝尼尼的雕刻艺术精品,成为了全世界艺术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对话现当代艺术

除了经典的馆藏陈列,波格赛美术馆更持续推出极具分量的艺术大展,近年来更是不断尝试与现当代艺术的直接对话,像2009年卡拉瓦乔与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同台演绎,2014年贝尼尼与贾科梅蒂(Giacometti)的直接碰撞,都将成为艺术史上难以复制的典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