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火 ——一个跨媒介的反应堆 2014跨媒体艺术学院毕业展

炼火 ——一个跨媒介的反应堆 2014跨媒体艺术学院毕业展

 

炼火

——一个跨媒介的反应堆

2014跨媒体艺术学院毕业展

Smelting Fire

Summer Show, School of Inter-media Art

开幕:2014年5月27日

展期:2014年5月27日-2014年6月2日

展场: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号楼1、2、3、4层及5号楼(体育馆)1层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

策展指导:石可、宋振

策展团队:卢睿洋、门婕聪、张骋、邹舒、魏珊

 

 

中国美术学院“2014跨媒体艺术学院毕业展”将于2014年5月27日上午9点半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开幕,6月2日闭幕。展场为南山校区4号楼全楼、5号楼(体育馆)1层。本次展览以“炼火”为名,以“反应堆”为主体意象。“炼火”不是以火炼物,而在以物炼火。展览试图以炼火本身,在这个充满迷惑和困倦的现实中,追问艺术作为我们内在的火种,对这个世界尚有何种可能性。

“炼火”所欲展现的,是晶体中的火焰。展览的四个单元融汇声音、影像、装置、行为等创作语言,展现一个不同媒介与异质能量碰撞、辐射、共振、融通的“反应堆”。这个反应堆中的作品,或以现场化的身体展演传达生命经验的切肤之疼,或以自我史诗化的叙事策略呈现当代青年的社会感知,或在自我经验的体知与观照中揭示日常生活的微暗情状,或从软硬体的技术实验中操演未来的数字美学。在这个反应堆中所炼化的,不独是传统之薪火,更有新媒体的冷焰。

对于在这个跨媒体的反应堆里、用各种方式自我锤炼四年的青年学子们来说,毕业展并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更大的持续着的进程的切片。在这个朝向未来的进程中,我们将看到,他们是如何互相干涉、碰撞、辐射、裂变,激荡出不可预知的方向和能量。

现场作品图片: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