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范围内的艺术——“从西天到中土:印中社会思想论坛 闭幕演讲”

认可范围内的艺术——“从西天到中土:印中社会思想论坛 闭幕演讲”

认知领域内的艺术

(Dhm  论离散艺术:关于意义流放的思考On diasporic art: thoughts on the displacement of meaning)从六七十年代孟买本土的“艺术-文化”讲起,说明活跃的“本土世界主义”(vernacular cosmopolitanism)在许多后殖民社会中和现代主义文化运动同时存在的。同时讨论层积的艺术语言及它体现的翻译价值。

 

从西天到中土:印中社会思想对话

(杭州部分)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展示文化研究中心

主讲:霍米•巴巴(Homi Bhabha)

迪佩什•查卡拉巴提(Dipesh Chakrabarty)

帕沙•查特吉(Partha Chatterjee)

阿希斯•南迪(Ashis Nandy)

杜赞奇(Prasenjit Duara)

特贾斯维莉•尼南贾纳(Tejaswini Niranjana)

吉塔•卡普尔(Geeta Kapur)

萨拉•马哈拉吉(Sarat Maharaji)

主持:陈光兴、汪晖、赵汀阳、王晓明、陈宜中

陆兴华、贺照田、许江、张颂仁、高士明

时间:20101026日至1222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从西天到中土:印中社会思想对话”是一个综合的文化交流方案,由中国美术学院展示文化研究中心发起,从学术思想和当代艺术两个角度去亲近印度,进行视觉文化和亚洲现代性的文化比较。读本中的学者于2010年秋的上海双年展期间陆续来华演讲;为了让听众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思想,每位学者为我们精挑了一个选集,以中英双语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

“从西天到中土”的计划源于展示文化研究中心历年的一系列工作计划。2003年许江院长倡议以“文化亚洲”作为中国美术学院建校七十五周年纪念的议题,推动了“地之缘:亚洲当代艺术的迁徙与地缘政治”越域考察和展览计划。2008年由展示文化研究中心主导策划的“与后殖民说再见:第三届广州三年展”再次启动了对“东西”二元框架的反思。“从西天到中土:印中社会思想对话”企图推进前此的探索,推进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之间的互动交往,以及亚洲内部的思想交锋。高峰对话将聚集20余位印中两国的知识分子,以当代思潮前沿的论点促进中国学界的亚洲内部交流,重新评估当今国际学术形势,刺激中国学术视野更新。参加本项目的印中学者包括:霍米•巴巴(Homi Bhabha)、迪佩什•查卡拉巴提(Dipesh Chakrabarty)、帕沙•查特吉(Partha Chatterjee)、阿希斯•南迪(Ashis Nandy)、杜赞奇(Prasenjit Duara)、特贾斯维莉•尼南贾纳(Tejaswini Niranjana)、吉塔•卡普尔(Geeta Kapur)、萨拉•马哈拉吉(Sarat Maharaji)、陈光兴、汪晖、赵汀阳、王晓明、陈宜中、陆兴华、贺照田、陈思、陈界仁、Raqs Media Collective等。

 

 .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