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艺术实验室

互动艺术实验室

一、实验室介绍
互动艺术是让观者亲身参与进去。其它还包括计算机和传感器的反应动作、光、热或其它类型的传感技术。观者能够通过参与影响它的顺序、情节、状态,等等,甚至能过参与到创作中。 参与者有怎样选择的权力。作者提供元作品,然后鼓励访问者参与,以改变作品形态的方式作为对访问者的反馈。作品形态的转变对互动艺术来说主要由访问者决定。互动艺术最鲜明的特质为连结性与互动性。人与人之间、人与及机器之间、机器与机器之间的相互作用都可以说是“互动”。所谓“互动”是指事物之间有反馈的相互作用,对于人际交往来说,凡是某一方所采取的行动、所表达的意愿或所传播的信息得到另一方的应答,这一过程就构成了交互。

二、实验室设备
互动艺术实验室目前配备的设备包括:Logitech 高精度微型摄像头、华测天骄X90 GPS、Honeywell HMR3500 数字罗盘、Honeywell 压力感应器、EZDSO2020 虚拟示波器、eMagin Z800 3DVisor 头戴式显示器、Mac Pro 图形工作站、30 英寸 Apple Cinema HD Display 显示器、SONY VPL-FW300L 高亮高清投影仪、DNP win screen 120寸 背投屏、OS Infoshot IE-100V
光学背投透明软幕 100寸、吉锐OTL193 防尘触摸屏(19″)、Xsens XBus Master Kit 跟踪器开发套装、5DT Glove 14 Ultra 数据手套、MIDI手套、丽台 Quadro FX3700 多屏显卡、Osprey-700 HD 流媒体视频卡、Matrox TripleHead2Go Digital Edition 3D环幕仪、MAX/MSP 5 图形编程软件、Jitter 5、Quest3D VR Edition 4 虚拟现实软件、Virtools 4 虚拟游戏开发软件、Wii 蓝牙控制器、Watec 工业CCD摄像头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