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感官实验室

虚拟感官实验室

一、实验室介绍
虚拟感官实验室的名称由“虚拟现实”和“生理感官”混血而成。虚拟感官实验室基于虚拟现实平台,在媒体艺术领域内对人造感官与艺术表现之间的潜在关联展开探索,突显其本身的“软科学”色彩,与其他众多基于虚拟现实的理工科研模式拉开距离。如今,各种“虚拟感官”(电子设备)正在不断拓展人类生理的极限,它们建构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感官接口。虚拟感官实验室正是以此为起点展开研究。内容主要有三大块构成:基于Virtools的虚拟现实软件系统;沉浸式虚拟交互硬件系统;3D视觉展示平台。

二、实验设施
实验室目前配置主要的实验设施包括:达索系统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平台 Virtools Dev、虚拟现实环境配置工具库 VR Library 、57寸裸眼立体显示器、增强现实头盔显示器(单目式)、增强现实头盔显示器设备(双目,穿透式)、体感摄像头Kinect等。

 .